【會前行動】第二十七屆528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會前會「幸福更年期 超前部署!」

「更年期」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漸降低,由具有生育能力進入不能生育的過渡時期。一旦排卵完全停止,月經週期不再,則進入停經階段。這是生理上自然的過程,並不是疾病。

 

在更年期過程中,女性的生理與心理都面對變化。生理上,因為女性賀爾蒙的降低,可能有熱潮紅、盜汗等不適症狀出現。另外亦有骨質疏鬆、心血管等疾病風險提高的問題;心理上,可能因為身體的不舒服影響情緒,也可能因為步入中年邁向老年,家庭生活或職業上出現重心轉移,需要調適。

 

如何讓女性在更年期及停經期身心平順,瞭解所需的健康資訊,並在面對特定的健康風險下,強化健康,預防疾病發生,是重要的健康議題。

 

過去,對更年期女性的健康多著墨在骨質疏鬆、尿失禁、是否接受HRT療法等討論。隨著對健康促進態度的改變,在疾病發生前積極預防,除了避免病痛,更能節省醫療資源。討論更年期健康亦應與時俱進,以預防勝於治療的態度,讓女性在步入老年前,為身心儲值。

 

第二十七屆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將以「幸福更年期 超前部署!」為主題進行系列活動,針對女性更年期健康問題討論如何超前部署及落實,以提高女性身心知能,促進健康並滿足女性需求。更要提出具體政策建議,以促進政策更貼近女性,讓女性的更年期更幸福、更健康。

 

行動一:「幸福更年期 超前部署—中高齡女性運動須知」座談會

 

日期

時間

合辦單位

地點

4/12

13:00

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、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
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(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)

4/24

09:30

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

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(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32號)

4/29

14:00

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

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(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0-1號14樓)

 

 

行動二:「幸福更年期 超前部署!」網路直播系列座談會

日期

主題

3/28

更年期與健康

4/11

中高齡女性健康 超前部署!

4/25

幸福更年期

 

 

 

 

 
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?
實用
新知